Google+1按鈕   Google+社群   Google+簡介影片   如何加入Google+流程詳解   Win10教學   送20通免費簡訊
Google遊戲   5000   超過5000   停權恢復   網路海嘯來了   照片快速搬家   如何Google+同步到Facebook  

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

Google+新一波的網路海嘯來了

Google+新一波的網路海嘯來了




一直想寫篇評論的...

套句兔兔的口頭禪,這次,社群網站2.0真的來了!

這兩年,Facebook的話題紅翻天,
在取得6億用戶後(如今,2011.7月已7.5億)後,
更跨足金流服務,
朝向網路霸主地位進逼。
(參閱Google網路霸主寶座遭Facebook強烈挑戰,
邁向網路霸主-Facebook將強推自己的虛擬貨幣Credits)。
啊,數不清的恩怨情仇



Google變法求生

戰報緊急,Google得作個抉擇,變法圖存或坐以待斃。
在今年第一季接任Google執行長的Larry Page,在危機四伏中,下了個決定。

Larry Page在4/8對全體員工發布一備忘錄,
指出員工今年的紅利將取決於Google在社交服務或產品上的成果,
而且比重將達25%。強烈表達了Google的企圖心。

6月29日,Google 首頁導覽列變成黑色,Google+封閉測試開始。

7月15日,Larry Page宣布Google+社交服務用戶數量已經突破1000萬。

1000萬,這背後的意義是什麼?

看張圖吧



先看看其他達到1000萬用戶所需的時間

Twitter 花了 780 天;
Facebook 則用了 852 天;
Google+ 僅短短 16 天

Google+從推出到宣布突破1000萬僅用不到半個月的時間,
可以這麼說,新一波的網路海嘯來了,而造成的原因正是Google+



遠超預期的迅猛成長



短短半個月,Google+從推出到宣布突破1000萬用戶;
在此同時,Google+用戶每天分享也達到10億次的歷史天量。
這個超爆量的成長速度在網路社群服務歷史上從未有過,
甚至也超出了Google的預期。

原本Google計劃從6月30日起,Google+不再需要邀請便可直接登錄。

但是,沒想到,開放不久,就由於服務器負載過重,
Google不得不再重啟Google+邀請函制度,
而且一直實行到現在,藉以緩和爆發性的用戶需求。
(參閱Google+全面開放了)

另一個Google+海嘯的證據則是,搜尋結果數量也是呈現爆炸性的成長。
據統計,到今天為止,Google+在Google的搜尋結果已經超過10億條,
在百度的搜索結果已經超過205萬條,
Facebook上則已出現滿滿的Google+社團,
這些結果怎能不讓各家主流網站高層心驚?






強大優勢的背後陰影

王者真的誕生了嗎?

至少到目前看來還不是。

Google曾企圖買下Friendster及Twitter等社交網站,但都未能成功。

現在決定走自己的路,自行發展。

Google+之所以獲得初步成功,最大的原因就是與它的眾多優勢服務緊密結合在一起了。

Google在強大的搜尋帶領下,有2億用戶的Gmail群,還有Youtube影音網站的加持,Google地圖乃至於街圖服務,更是深入到許多用戶手中(智慧手機),Picasa圖片服務效能也是頗受好評...,各式各樣的優質平台,終於統一了。

如此的終極結合方式,更讓Google的支持者興奮的不停搖旗吶喊,各種現象,都讓人不得不側目。



此時才起步的Google+真的顯得太晚。

如今市場現況,群雄割據,各擁山頭。
Facebook已經擁有超過7億的用戶,
Twitter的活躍用戶量也已經達到5億。
在中國,新浪和騰訊微博的用戶量都超過1.4億,

一個很特別而令人匪夷所思的現象則是,Google+的男女用戶比例嚴重失調。

統計數據顯示,男性用戶占87%,女性用戶僅11%。

即使用網路,也應該要平衡發展,
如不積極改善提昇使用者的向心力的話,
無疑將會妨礙Google+社群網站的進一步發展。



巨大威脅的圍堵反撲

相對Google的巨大而強烈威脅,各家主流網站莫不心驚膽跳,嚴陣以待;甚至有機會的話,在它坐大之前,先捅一把再說。

早在2008年,Facebook就全面禁止Google獲取其用戶數據,也把gmail排除在匯入名單之外。

數日前,Facebook更是禁止用戶發Google+的廣告
(參閱Facebook刻意阻擋Google+相關廣告?)
7月4日,Twitter關閉了對Google的即時搜尋功能。

這是什麼意思?
Google這麼強大的對手,如果不防一下,那麼,很快的,優勢儘失,難保用戶流失,結果就是江山不保,在此關鍵時刻,當然要儘一切的可能,努力維持自身的優勢地位。



中國可倖免於海嘯?

雖然Google+同時也推出了中文版本,Google+的主頁在中國存活時間甚至不到24小時,立刻也遭封鎖。

外國公司在中國一直不能順利開拓市場,跌倒公司比比皆是,年初的茉莉花革命,更讓中國對社群網站的管制一直不敢掉以輕心,更何況,Facebook至今也不能順利進入中國市場,前例猶在,因此,外界普遍認為,Google+對中國的社群網站生態不致於會有重大影響。

不論將來發展如何,Google+確實帶來了很大的影響,
這次,社群網站2.0真的來了!


相關文章
Facebook背景簡介




p.s.

1. Larry Page現年(2011年)38歲,為Google的共同創辦人,於今年1月宣布將取代原先的執行長Eric Schmidt,現年55歲的Schmidt為專業經理人,擔任Google執行長已有10年的時間,在Page成為執行長後,Schmidt則轉為顧問角色,擔任Google的執行總裁。

2. 本文圖片除自行製作外,部份圖片取自網路,如有侵權請告知移除



Google+新一波的網路海嘯來了
http://plusgoogletw.blogspot.com/2011/07/google-tsunami.html

馬上按讚 加入 [Google+教學] 粉絲團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熱門文章

站長工具

Sitetag

總網頁瀏覽量